星期三, 9月 11, 2013

if i die, words to you (2)

if i die, words to you (2)

文章日期:2012-10-24 21:27

寫了if i die, words to you 這篇之後
老媽看了感動落淚
因為她老人家腦袋糊塗
自己寄了那首短詩給我之後
就忘了重點是什麼
看了我寫的那篇
才又想起來
感動得轉寄給親朋好友
得到不少回應
有人說看了捧腹大笑
有人說老媽很會撒嬌
有人說啟發他思考生命問題
有人把我定位為"生死淡定"練習生

都已經過了幾天了
老媽想到這件事時還是會在黑暗中靜靜落淚
一方面感動朋友的回應
一方面納悶:為什麼他們是大笑而不是大哭
還說她撒嬌 那到底是什麼意思?

我說:也許是大家看了都很難過
好像妳已經事先發出訃文
只是為了要掩飾自己的難過
所以就說妳很搞笑愛耍寶

 

媽說:曹又方好像也在自己去世前五年辦喪禮

我說:ㄟ,這樣不錯耶,
所以是在活著的時候辦,
而不是死後才由家人辦,
我們要不要也來這麼做啊?

媽說:好啊,可是不要辦我的。

我說:那不然要辦誰的?辦我的喔?
「歡迎諸位親朋好友參加吳茵茵的喪禮,她可能在三、四十年後死去。」

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(我們母女狂笑得像巫婆一樣)

我繼續說:
好ㄟ,那我一定要進去棺材躺一躺,
也許出來後就決定不念博士班了
(或是念得更積極)

媽說:
對啊,有些韓國企業不是要職員去參加死亡體驗營嗎
那些職員去棺材躺一躺後出來
就工作得比之前還認真

我說:那台灣為什麼還沒有呢?
我們來開一家棺材咖啡廳好了
歡迎大家中午來這邊喝咖啡
順便進棺材躺一躺
躺進去前還要先換上吸血鬼裝
(因為吸血鬼都要躺進棺材睡覺)
出來後保證珍惜生命 活在當下
從此展開積極進取的人生

老媽說:
那他們從棺材出來後
妳還要送上奶嘴和奶瓶
讓他們有重生的感覺

結論:這家咖啡店,
以叫做「重生咖啡屋」、
「棺材咖啡屋」、
吸血鬼咖啡屋」

創業點子,歡迎取用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