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3月 03, 2015

普洱茶與捷運站



普洱茶與捷運站
星期二, 7 01, 2014

我超愛霉味
這就是為什麼所有茶裡我最愛普洱茶
尤其是把一泡熱茶倒出來後
趕快打開壺蓋把鼻子湊進壺口
讓那充滿霉味的熱氣往鼻裡直鑽
比薰衣草香精還提神

也許是霉味帶來許多聯想
才會讓我那麼喜歡霉味
讓我突然置身於紅樓夢大觀園裡某小姐閨房裡的某個窗檯旁
讓我突然回到慈禧太后頤和園裡戲臺邊的某個角落
回到后里的老房舍那間阿皺去世後就沒人敢進去的幽暗臥室

古亭站、台電大樓站、公館站也有一股霉味
每次從地面走下去
就可以感受到和著霉味的空調涼風向我徐徐吹來
讓我心花怒放
列車進站時強烈的氣流
更把隧道裡的霉味沖到月台上
讓我趕緊深吸一口氣
看著進站的列車傻笑


沒有留言: